但好像更多、更多,比自己意識到的更多。

 


1. BTS同人(OOC),中篇連載
2. CP國旻,HE,有其他成員出場(這章CP有花開喔喔喔)

3. 有啦,我們主角有一點點點點進展ㄌ(吧?
4.
勿上升真人感謝><


 

《日月》


IMG_20191031_004749.jpg
cr. IDAREU_JK

 

 

03
 

「智旻?對啊。雖然我其實沒看過他男友本人耶,約也約不出來,可能不是很想認識智旻的朋友吧。他們在學校也不常走在一起,我覺得滿怪,但總之智旻喜歡就好囉。」金泰亨講得很快,但語氣其實沒有很篤定。最近總覺得智旻的戀愛看起來有跟沒有一樣。

「是喔。我還想說有男友陪的人應該不用沒事一直找學弟吃飯。」田柾國也說得很快,想掩飾自己可能流露的情緒。

「你們很常一起吃飯?智旻真的很喜歡你耶。他不常主動找我的說,雖然我常常沒空啦。」
「智旻哥大概也看得出我滿閒的吧哈哈……」

「玧其哥!這裡~~~」田柾國自動起立,移到金泰亨旁邊的位置。
「哦。」閔玧其拿下黑口罩,在他們對面入座。「號錫呢?」
「還沒到。還以為你們會一起來欸?」
「我們為什麼要一起來?」
金泰亨笑嘻嘻不回答。
「玧其哥今天穿很帥喔。」田柾國也起了玩心,大膽逗弄這位大他四歲的哥哥。

閔玧其以前也是攝影社,雖然後來都在搞音樂不太來社團,不過偶爾還是會拍拍東西,尤其鄭號錫有表演的話一定會出側拍。金泰亨大一、鄭號錫大二、閔玧其大三的那年,號錫和泰亨先因為宿舍住同層常常同個時間去洗衣服而認識,接著是泰亨得知社團悶騷學長玧其也有養狗還會在滑開手機看到愛犬桌布時牙齦笑而主動搭訕,再來泰亨又撞見玧其一個人看號錫照片時露出類似笑容,就興奮又神祕的拉他們兩人認識了。

一年後田柾國加入,原因是某次他指著閔玧其拍的鄭號錫問金泰亨:「學長,拍的人跟被拍的人很熟嗎?看起來跟別的不太一樣。」金泰亨大喜,覺得田柾國真有慧眼,立刻興沖沖拉他加入講八卦送作堆行列。雖然他們送得很失敗啦,因為那兩人到現在、還、連、結伴出席都沒有!
 

「玧其哥,新歌不找號錫哥拍MV嗎?」
「問過了,號錫不想上鏡。」
「哦……那你們想找舞者嗎?我們可以幫忙問問看啊。」
「嗯。」
「……玧其哥,要不要啦。」
「想要現代舞那種的。」

金泰亨和田柾國對看一眼,一起掏出手機。金泰亨的網路還在跑,田柾國已經打開相簿,一整排朴智旻表演的照片。

「玧其哥,這位怎麼樣?」
田柾國興致勃勃把手機遞給閔玧其,閔玧其滑了幾張,一種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

「你拍的?」
田柾國點點頭。「後面的是昨天剛表演完的喔。」
這小子。該不會步入自己的後塵吧。
閔玧其繼續滑。這單人照的數量、這精準的對焦,以這速度拍出這等質量,以這活動的規模完成這等用心的後製……田柾國不是已經栽進人家手裡,就是對舞台攝影有著超乎尋常堪稱楷模的執著與熱情。

金泰亨的影片已經備好良久,不耐煩的硬塞到閔玧其面前。
嗯,跳得很美呢。絕對能讓人目眩神迷。

「這位,有男朋友嗎?或女朋友?」閔玧其開口。
「……有男朋友。」田柾國閃閃發光的眼睛瞬間失去光澤。
「哦。」哇嗚,確認。可憐的孩子。
「哥問這個幹嘛?MV有戀愛劇情嗎?」金泰亨不懂。
「沒,沒事。幫我問問,有意願的話我們再聯絡他。」
「好。」金田二人同時回答。

「Hey~」
「號錫哥!」
「哥,我們都要餓死了啦快快快過來!」
「鄭號錫你很慢。」
「玧其哥我是回家幫你拿東西欸,還敢唸我。」
「回……回家?」金田二人敏銳抬頭。
「怎麼了?」鄭號錫笑嘻嘻的搔搔閔玧其下巴才坐下。「不能跟男朋友一起住嗎?」
「啊啊啊啊啊——」金田二人相擁而泣。


-
 

「不用了,謝謝。」田柾國語氣溫和,但還是連抬頭看一眼都沒有。

他在咖啡廳剪片,店員一直來問他要不要續杯、要不要喝水、要不要試試最新推出的起司蛋糕。

[泰亨哥:剪完了沒田柾國!!!] 16:55
[田柾國:好了啦 上傳中] 16:58
[泰亨哥:好喔] 16:58

[泰亨哥:看到了,感恩] 17:02
[田柾國:哥,你來過XX咖啡廳嗎 ] 17:03
[泰亨哥:有啊 ] 17:05
[田柾國:這邊的店員都那麼煩嗎 一直來問東問西 ] 17:06
[泰亨哥:沒吧?] 17:06
[泰亨哥:欸,人家對你有意思啦哈哈哈] 17:07
[泰亨哥:正嗎?小朋友,你也該加把勁了吧?] 17:07
已讀。

對我有意思?我才沒意思。
田柾國不動聲色的收拾東西,走到櫃台結帳。
櫃台的女店員帶著爽朗的笑容,遞收據給田柾國的時候碰到他的手。「謝謝光臨。」聲音是剛剛一直過來的那位。

田柾國一直到吃完晚餐付錢的時候,才發現咖啡廳收據背面有一串數字。是電話號碼。那個女生的面容模糊的浮現,喔,原來真的被搭訕了耶。

田柾國不是第一次收到這種紙條,爸媽生了這張臉給他,就算什麼都沒做也一直吸引周遭的蝴蝶飛來。不過他一直沒有興趣談戀愛。


[泰亨哥:好喔又已讀我。] 20:13
[泰亨哥:說個正事 你周末兩天有沒有空?] 20:19
[田柾國:怎?] 20:23
[泰亨哥:智旻今天上課看起來怪怪的 下課就不見了] 20:25
[泰亨哥:但我已經在回大邱路上 你這兩天約他吃飯看看怎麼了] 20:25
[田柾國:好喔] 20:26
[泰亨哥:謝囉] 20:27


-
 

「柾國真的很會拍照呢。昨天看過照片了。」
朴智旻臉色真的沒有很好,雖然他還是帶著笑容出現。

「嗯,還好啦。我也只有這樣拿得出手,哈哈。」田柾國把烤肉翻面,沒想什麼就回答。他滿腦子擔心著朴智旻狀態不佳的原因。
「不會啊,你還長得很帥。」田柾國差點把肉推到了烤盤外。
「這、這不是我自己努力,是……爸媽的努力?」他不好意思的笑著,嘴角大大上揚,露出一口白牙。朴智旻腦中再度浮現兔子對比圖。

「嘻嘻,柾國一定很多女生追吧?啊,你有女朋友嗎?」
「沒有。我……呃,沒興趣。智旻哥不是有男朋友?都沒聽你說過。」
「噢……我不太想談,抱歉啦。說真的,你是不是太不會聊天所以女生都受不了啊?」

前一句田柾國還有點緊張,結果馬上轉變的輕佻語氣,立刻激起田柾國的自負心。

「才不是呢!」
「哦?你聊天列表上有幾個人啊?該不會只有我跟泰亨吧……」

田柾國沒回答,假裝很忙的一直夾肉到智旻盤子裡。

「還以為柾國兒是魅力男呢,結果還是小孩子啊哈哈哈……」

我才不是小孩子!!!田柾國仰頭喝酒,酒杯用力放在桌上。
朴智旻撐著頭在對面看他,笑得好開心。


-
 

不知道是在賭氣還是想證明什麼,田柾國回宿舍後立刻把今天拿到的號碼加進好友。女孩的名字浮現在列表上,叫做宋有珍,頭貼是很好看的自拍照。田柾國主動傳訊息給對方。

[田柾國:嗨] 21:19
[宋有珍:嗨😊 以為你不會理我呢] 21:22
[田柾國:哈哈 抱歉 我比較慢熟] 21:23
[宋有珍:真的很慢呢🤣 叫幾次都不理我呢] 21:25
[田柾國:那時在專心做事啦 沒注意到🙏] 21:26
[宋有珍:那 你想專心見我一次嗎😊😊😊] 21:26
[田柾國:可以嗎?你什麼時候有空?] 21:28


宋有珍是個話很多的女孩,和她見面沒有想像中的冷場或尷尬。田柾國從頭到尾聽得津津有味,偶爾給些回應,她就講得更起勁。田柾國很意外,不過和她相處真的滿愉快。

然後他們就交往了。田柾國也覺得莫名其妙。

「你交女友了?」金泰亨一臉狐疑。
「就、她問要不要直接交往看看……」田柾國說得有氣無力,但心情也有點飄飄然。
「……也是滿多人會這樣啦……沒有喜歡再分手就好。」

 

田柾國雖然糊里糊塗,不過他沒有打算隨隨便便。每天問候早晚安、平日一起吃飯散步、假日去看電影陪逛街、天氣冷了送她圍巾手套、感冒了帶她看醫生叮嚀她吃藥……,田柾國一一認真執行,還會詢問金泰亨的意見。看到有珍驚喜或滿足的表情,就會覺得心裡暖暖的。雖然田柾國不明白這樣是不是就是戀愛的感覺,不過他自認做得相當不錯,算得上是稱職的好男友吧?

而且,因為忙著當個好男友,就不會常常想起朴智旻。

第一次冒出這個念頭的時候,田柾國其實有點冒冷汗。我是不是在尋求一個替代品?一個轉移注意力的對象?然後他慌慌張張的打給有珍,對方開朗的聲音立刻讓他安心下來。不是的,不是的。他們當然不一樣。

因為想花很多時間陪女友,見朴智旻的次數自然減少,不過他們和金泰亨三個人還是有再一起去吃過披薩。朴智旻的臉色和緩多了,席間兩個哥哥不斷逼問他女朋友的事,忙著害羞和炫耀的田柾國也就沒再關注朴智旻的心情狀況。三天後,田柾國還帶了有珍來見兩個哥哥,故意在他們面前餵她吃東西。兩個哥哥一直在忍耐笑意。田柾國太可愛了,把戀愛當表演呢。


-
 

兩個禮拜後,金泰亨和田柾國才知道朴智旻已經跟男友分手的事。

「天啊,怎麼都不說?我就看你怪怪的,還一直說沒事!」金泰亨有點生氣。想到智旻一個人傷心那麼久,他就生氣。
「嗯……想讓心情穩定一點嘛。如果那時候就講,我可能會邊講邊哭啊……」
「朴智旻!哭給我看又不會怎樣!」
「泰亨啊……我沒事了啦。真的!我沒事,你不要這個臉嘛……」

田柾國坐在旁邊不發一語,看著兩個哥哥抱在一起。

原來在他眼裡看見的疲憊都是真的。就算不像金泰亨認識那麼久,田柾國都深深知道朴智旻是多麼善良真誠的人。這樣的他,無論與對方分手的原因是什麼,一定都會很難受。不知道一個人哭過幾次,一個人度過多少失眠的夜晚。而朴智旻那樣受傷的時候,自己不但沒有多陪他,還丟下他跑去交女朋友,甚至在他面前大談戀愛。好生氣。我算什麼東西,連療癒性吉祥物兔子都當不好。好生氣。

「柾國啊,你也要抱抱嗎?」朴智旻放開金泰亨,轉向田柾國伸出手。
「不要難過啦,我很謝謝你那時候找我出來。還有,看到你幸福我也很開心。我沒事了,我很好。」朴智旻拍著田柾國的背,放輕了聲音。

奇怪,這兩個人。怎麼變成我要安慰他們了呢。真可愛。
朴智旻一手摸摸田柾國的頭,一手拍拍金泰亨的臉頰,露出久違的自在笑容。

 


 

04


「不陪女朋友喔?終於想起哥的存在囉?」
朴智旻在機車後座開著玩笑,手環在田柾國腰上偷偷掐他。
「哥不要鬧喔,我還年輕不想死欸。」

這天朴智旻要去閔玧其的工作室開製作會議。他答應要出演MV,而且是親自編舞。

閔玧其是在畢業後和一起玩音樂的室友開了間小型音樂工作室,第一張EP受到好評但討論度不高,這次的單曲就計劃要推出MV來提高曝光度,找了田柾國等幾個學弟技術支援,閔玧其自己擔任導演和製作。因此只有閔玧其完全不熟悉的舞蹈編排,需要事先與朴智旻討論出共識,田柾國本來不需要出席,但他想說作為共同朋友一起過去,可以讓雙方都放鬆一些。


「我有根據曲子的段落大概編了幾段,學長可以先看看。」
「哦,叫我玧其哥就好。」
田柾國抬頭,心裡有點驚訝。看來玧其哥也對智旻哥很有好感呢,平時沒那麼容易稱兄道弟的。
「噢……好,玧其哥。」朴智旻害羞的微笑。

「第二段主歌因為曲子的鼓點加重,就加了比較多關節的東西……就是、呃,第一段比較柔和一點,想凸顯線條,第二段整體俐落一些,企圖心也比較強。」
朴智旻努力加上手勢來說明,閔玧其沒什麼反應,讓他有點緊張的瞄了瞄田柾國。田柾國微笑著鼓勵他。
「嗯,大概是這樣,不知道我對曲子的理解對不對……」

「我覺得很好。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但是很好。」閔玧其終於開口。

朴智旻放心的笑了,「那,我另外還有編一個版本,情感比較誇張,可是我覺得跟歌詞淡淡的感覺可以形成一種對比,好像也滿有趣的。這邊。」

閔玧其看了幾秒,有點驚訝。「噢,這很特別。我覺得也不錯,我想想看……」

朴智旻興奮了,把想法一股腦兒倒出來:「其實本來腳本裡就有寫要在兩個場景拍攝然後交叉剪輯,我就在想,如果兩個場景分別用這兩種編舞,是不是可以加深矛盾的感覺?對照內心世界與外界眼光、自我的拉鋸之類的……」

「哦?還是我們可以在第一次副歌的時候突然切到第二種編舞,之後再開始交叉剪輯?或是乾脆燈光也一明一暗,讓對比更明顯……」

「不然暗的部分直接用背光怎麼樣?」田柾國終於插上一句話。


兩個小時後,討論終於告一段落,也確認了下次最終會議的時間。

朴智旻很興奮,回程路上一直在田柾國耳邊嘰嘰喳喳的。田柾國其實有一半聽不清楚,但反正他也很高興,畢竟為了共同完成一件作品而有意見上的熱烈交流,一直都是很激勵人心的事情。不過他更高興看見神采飛揚的智旻哥。努力描繪出自己想像中的畫面、絞盡腦汁說明舞蹈動作每個細節的用意、想法被認可後欣慰又期待地追加更多意見……,不再是把心事藏著露出溫和微笑的朴智旻,而是由內而外散發著光芒的朴智旻。

朴智旻終於講累了,把頭靠在田柾國的背上休息。空氣很安靜,只有風在耳邊呼呼的吹。田柾國車騎得很穩定,令人安心。

朴智旻察覺到自己異樣的心情。心裡滿滿的。好像很久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說不清楚,可能是因為有新的事情正在順利展開嗎?或者因為喜歡的事情第一次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呈現出來?但好像更多、更多,比自己意識到的更多。

下車後,朴智旻把安全帽還給田柾國。「柾國啊,謝謝你載我,還有陪我待那麼久辛苦啦!」
「不會啦,我今天也很開心哦。」田柾國轉頭笑了一下。
朴智旻突然有點驚慌,揮揮手就跑進了宿舍。

柾國的笑很溫柔。
怎麼回事?以前從來沒有這種想法。
是被好心情沖昏頭了嗎?是又開始妄想什麼了嗎?是什麼移情作用嗎?

朴智旻甩甩頭,拋下那股奇妙的感受。


-
 

田柾國最近有點煩惱。

他的女朋友有珍,好像並不滿意止於牽手和擁抱的親密。田柾國不是笨蛋,他也是有需求的健康男人,可是心裡就是還沒有對她產生慾望。連親吻都沒有想過。幾個晚上,有珍拉他坐在河邊的長椅上,閉著眼睛在等待什麼。田柾國嘗試要湊上去,可是心裡總有個聲音在阻止他。別吧,你又不想親她。

有珍等不到,失望的別開臉。她盤算著是不是要主動一些,但又不敢。因為她在田柾國眼裡找不到與自己相似的熱情。

後來,有珍不再讓自己落入那種尷尬。他們的相處模式恢復得像以前一樣,田柾國一方面暗自慶幸,一方面也覺得其實有點奇怪。但他努力說服自己,只要再久一點,再努力一點,那時候就會更喜歡有珍、更想與她有親密的行為了。


直到某天,朴智旻晚上去河邊跑步的時候,撞見了宋有珍。

她正在和別的男人擁吻。

朴智旻愣了幾秒,確定自己沒看錯後整個氣炸了,他衝過去用力推開宋有珍,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怒視著她。宋有珍看清楚來人,起先有些退縮,但那個男的率先不高興的推回來:「你誰啊?」
朴智旻踉蹌一步,沒回答,直接掏出手機打給田柾國。
男的不耐煩要再推他,宋有珍抓住他的手,說:「我今天就會結束掉。」

「智旻哥?」
「我在河邊遇到你女友。」男的挑眉。
「有珍?怎麼了。」
「她……」朴智旻還沒講完,手機被宋有珍一把搶走。
「田柾國,我們分手吧。你根本不喜歡我。不要再浪費彼此的時間。」
「……有珍。你要跟我見面談談嗎?」
「不用。我要去我新男友家了。再見。」說完直接掛掉,手機還給朴智旻。

「哇嗚,這是告白嗎?」男的露出得意的笑容,轉頭瞪了朴智旻一眼,拉了宋有珍就走。

朴智旻呆在原地。剛剛燃起的憤怒被龐大的困惑不解所取代。為什麼?什麼意思?為什麼?朴智旻沒有錯過宋有珍眼角的淚光。所以為什麼?

等他回過神來,才趕緊再次播了柾國的手機,邊往他宿舍的方向快步走去。


-
 

「智旻哥,我沒事啦。」
「……柾國啊。」
「她說的沒錯。是我對不起她。要喜歡上一個人,不是努力就可以做到的事情。」

朴智旻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田柾國。不是睜著呆萌的大眼睛問東問西的田柾國,不是害羞又嘴硬的田柾國,不是喜孜孜炫耀女朋友的田柾國。

是在感情裡受了傷,但沒有想要責怪誰,不知不覺已經悄悄成長了的田柾國。

朴智旻摸摸他的頭,猶豫了一下才說:「其實我有看到,她差點哭了。」
「嗯。」田柾國有點鼻酸,無意識地抓起朴智旻的手捏著。朴智旻心裡一緊,正想擁抱他,田柾國卻突然雙手插在胸前,義正嚴詞的說:「但是我們扯平了。我無法給她想要的,讓她難過了,算我的錯。但她不說清楚就先去找別人,這是欺騙,算她的錯。所以扯平了。」

朴智旻一把拉近田柾國,給他大大的擁抱。柾國真的太可愛了。讓人想要好好保護他那顆純粹的心。怎麼會有人讓他傷心呢?真的不可以。再也不允許。

他們享受著這個擁抱的寧靜溫柔。兩人都沒再說話,但好像心靈某部分相通著,有些難以言喻的感受被理解了,被安放了。

不知道抱了多久,田柾國才不好意思的輕輕推開朴智旻。
「智旻哥。」
「嗯。柾國啊,我們失戀陣線聯盟去喝一杯慶祝單身怎麼樣?」
「哥已經單身一個多月了還要慶祝喔?」
「不行嗎!我偏要慶祝!」
兩個人看著對方的笑臉,很有默契地站起來,一前一後的踏出宿舍。


-
 

田柾國睜開眼睛,頭好痛。這是哪裡?
他猛的坐起來,環視四周。軟綿綿的床上,衣衫整齊的自己。

但這不是自己的衣服!!!!!

田柾國翻身下床,蹲在地上觀察四周,小心翼翼、躡手躡腳,穿過臥室的門。朴智旻在客廳沙發上熟睡著。

是智旻哥,好險。我在他租屋處?呃……啊!昨天晚上去喝酒了。
等等,天啊,應該……應該……沒有……
「唔,嚇死我了。」朴智旻眼睛半開,打了一個大呵欠。「柾國兒醒啦?頭痛嗎?桌上有解酒液。」

田柾國手放在胸口,愣愣的「啊」了一聲,左顧右盼。
「那邊、那邊。」
嗯,智旻哥表情很自然,沒事的,沒事的。而且如果真的有怎樣他就不會睡沙發了,一定會渾身赤裸躺在自己身邊……啊啊啊啊亂想什麼!!!!!

田柾國沒找到解酒液先看見了廁所,趕緊衝進去奮力洗臉。振作!清醒!
朴智旻懶懶地躺著,看田柾國驚慌地跑來跑去,不禁嘴角上揚。哈哈,可愛。

田柾國穩定好心情才走出來,朴智旻已經起來正在倒水喝。

「你酒量很差耶。還好有我在,嘖嘖。」
「抱歉啦,感謝智旻哥救命之恩。」
「你今天有課嗎?」
「下午有一堂。」
「那你看要不要回去換衣服,反正身上這套洗好再還我喔。」
「喔!好……」田柾國這才想到,是智旻哥幫自己換衣服的,天啊,好、好害羞。
「想什麼啦!我沒有偷吃你豆腐喔。」
田柾國的臉微微泛紅。
「但是啊……」朴智旻最愛逗小學弟了,「你的尺寸真的很了不起耶。」

朴智旻很滿意的看著田柾國面紅耳赤的逃離他的租屋處。


唉。但是,其實,自己才沒有那麼若無其事呢。
昨天晚上,他可是拿出超堅強意志力才沒對香噴噴的小學弟下手。他身上是有酒味啦。但、還是……香噴噴。

朴智旻為了維持身體狀態沒喝幾杯,田柾國卻是一杯一杯沒有停過,像要洗刷掉什麼一樣灌醉自己。朴智旻也不想阻止他。結果當朴智旻努力把這喝醉了不斷用軟軟語氣撒嬌的壯漢拖回租屋處丟在床上後,那小子居然抓著他的手,不知道嘟嘟囊囊些什麼,把他越拉越近。

近到能聞到酒味之下少年的清新體香。即使與汗水混在一起,也並不難聞,甚至讓人有點醺醺然。紅潤的嘴唇形狀非常漂亮,他的氣息灑在自己耳邊,很癢。朴智旻用力把手抽出來,逃亡似的去翻找大件的衣服,幾乎是半閉著眼睛憋氣幫他換完衣服。當然該看的也有看見,還差點碰到一點什麼,可是都忍住了,忍住了。

歷經劫難的朴智旻,身心俱疲直接在沙發上睡著了。半夜被冷醒,才跑去沖了澡、搬出另一條棉被。


然後現在田柾國去上課了。朴智旻不得不認真思考,到底只是生理本能驅使呢,還是,他其實已經……嗯,不小心,喜歡上田柾國了呢。

 

 

 

(待續)

 


 

1. 朴智旻你終於!!!我等你等好久喔(請問不是你寫的嗎

2. 其實後面的章節寫得有點慢,他們可不可以勇敢一點ㄚ(嘆氣(請問不是你寫的嗎

3. 據說國旻1500天  田柾國快點出mixtape慶祝ㄚ我知道一定有寫給你寶貝哥哥ㄉ情歌對不對對不對 

 


*請勿隨意轉載

arrow
arrow

    Hey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